很多時候  我們沒有發現自己  

已經受傷了!

那些傷被包裹在當時   也浸潤著之後的人生

礦礦夥伴可以帶你去看  那些你不記得卻有待處理的傷口

這篇「晶礦祝福」心得讓我們看見另一個礦石能量療癒的面向

謝謝這位體驗者與我們分享他的生命故事

讓我們一起  送上祝福 

-----


我一直覺得我的海水藍寶和我有很深的淵源,也很有緣分,我感覺她有很多事情想告訴我/教我,但我不知道她想說什麼。

我自己覺得今天的對談很迷幻,我好像其實不是很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現在回想起來的對話也很片段,有點像是在作夢一樣語言不是很有組織,還在我沒有辦法理解的片段哭了。

礦礦說她很心疼我,在日常生活中好像不斷的在跟自己打架。每件我心裡想做的、想成為的,我的腦子都有許多恐懼和猶豫。我想起我那麼喜歡潛水,也那麼喜歡待在海邊,但對於海總是有許多恐懼,也討厭搭船。貞瑩請我拿著礦,閉上眼睛看到那片我很喜歡的海,請礦帶我看到我的恐懼是什麼。我什麼都沒看到,眼前的海風平浪靜又美麗,這時候腦海中閃過一句話:恐懼都是心裡想出來的,我不相信自己會平安。

小時候我不敢游泳,但大概四五歲就被送去上游泳課。我在岸邊吹泡泡吹了一年,別的小朋友都悶氣打水漂浮了,我就是不敢,常常大哭,一直到好幾年後才開始敢悶氣。小學時媽媽請了個很嚴格的教練來教我游泳,還不是普通的要把我教會游泳,而是訓練成游泳隊,後來的國高中游泳比賽我總是第一名。同學常常說我是一條魚,我也很得意自己很會游泳。這麼多年過去了,我沒有想到今天一講起這件事我會大哭,我突然看見那個在游泳池邊吹泡泡的小女孩有多害怕、有多生氣被勉強去上課。我握著礦看著那個在游泳池邊的小女孩,我也覺得好心疼。她在游泳池邊其實內心也很羨慕別人很勇敢、覺得很自卑,生氣被逼迫上游泳課,卻其實是不喜歡上游泳課時自卑的自己。多年後雖然很會游泳了,但那個自卑的感覺、不相信自己的感覺卻一直都在。礦礦說:不要怕,踏出去就對了。其實常常全世界都告訴我我很棒、我可以,但唯一不相信我的人卻是我自己⋯

我以前握著這顆礦冥想之後,我時常會夢見與海洋有關的夢。貞瑩說礦礦給她看了一個小女孩在海邊撿石頭的畫面。我帶這顆礦回家的當晚我就做了這個夢,夢裏我是一個小女孩,在海邊跳房子、撿貝殼。夢裡不遠處有好多人聚集很熱鬧,但我就是沈浸在即將入夜的海邊玩自己的遊戲,覺得遠方一切與我無關也覺得很開心很安心。所以貞瑩形容的畫面我其實也很有感覺,我還不是很清楚這個夢是什麼意思,但那個心安和快樂的感覺是很寫實的。

在今天的過程中我感覺到心底那個陳年到連自己都好像忘記的傷口被掀開了。我也才終於知道雖然我長大了,但當時的情緒還是一直都在,並且衍生為對於服從、聽話的抗拒。很謝謝有這個機會能夠和貞瑩還有礦礦合作,一同看見過去那段回憶。最後拿著游泳比賽獎牌的我走過去和抓著岸邊吹泡泡的小女孩說:你真的很厲害,你可以的。小女孩聽了以後撲通一聲跳進水裡快樂的游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