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的英文Rosemary源於拉丁文,意為「海之朝露」。

不僅名字美,迷迭香還享有「記憶女神」的封號。

 

C2222 迷迭香                                                                  

 

早期法國人會焚燒迷迭香的枝葉驅走惡靈,也會在病房薰蒸迷迭香防止傳染。在宴會、節慶、婚禮與喪禮中都會裝飾迷迭香做的花環,就是取其記憶之意。我自己的詮釋是:永誌不忘。 

莎士比亞在作品中寫道:迷迭香能讓人記憶常存,迷迭香+薄荷 在法國被用來調製狀元油。

備考/趕案子時可用
迷迭香+薄荷+檸檬  薰香

外冷內熱的人、感覺被孤立、不被了解的人、對自己的潛能沒有信心的人可以用迷迭香精油。

 

速配精油:

柑橘類精油、羅勒、薄荷、肉桂、薑

薰衣草、天竺葵

雪松、回青橙、乳香

 

使用方式:

1.          蒸氣、薰香

2.          按摩

3.          泡澡

 

注意事項:

1.          孕婦、癲癇症患者勿用。

2.          敏感肌膚低濃度使用。

3.          會抵消順勢療法的作用。

4.          須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C2222  迷迭香    德國Voegele 精油

英文名稱:Rosemary

德文標示:Rosmarin

      地:德國

      量:10ml

 

 

工作時常以迷迭香配方薰香來集中注意力,小孩準備考試時也用這個配方。

薰香:甜橙+羅勒+迷迭香= 21  迷迭香+羅勒= 11

以前的老同事準備考試,特別為他們調製了狀元油,這是法國南部的傳統配方,其實很像進階版的綠油精、萬金油,唸書唸累的時候抹一抹,可以清醒一下!

狀元油:基礎油20ml+迷迭香5滴+薄荷5

 

日前走訪仙山,下山時就覺得雙腿發抖,膝蓋沒力,果然隔天就鐵腿了。

趕緊倒一點甜杏仁油在手上,再滴入檸檬草、迷迭香精油各1d,調勻後直接塗在小腿上再輕輕按摩後,下階梯就沒那麼卡了。

 

有天下課後特別疲累,雙腳沉重的幾乎抬不起來,後才發現雙腿膝蓋內側腫起來了,無法隨意伸屈...

這是上課的淨化收穫 ~ 正在排除累積的、看不見的"瘀",但不良於行也不是辦法,於是洗完澡後就

倒一點甜杏仁油,滴入迷迭香、薄荷精油各1d擦在膝窩腫脹處,還有膝蓋痛處。隔天早晚再加強保養一下。

 

連結到迷迭香精油的個案大多呈現:拚到底、累到爆但卻沒有任何成果的狀態,迷迭香的能量像是充電,驅散軟弱、無力與疲憊。

 

201349華人健康網有一篇報導,重點內容摘錄如下: 

英國<電訊報>曾報導,從相關研究發現:迷迭香與人長期記憶功能有所關連。

最近在英國心理學會的年度會議上也發表了一項研究結果,他們將66名參與研究者分成二組,其中一組人帶到用迷迭香精油薰過的房間等待實驗

接著為二組人進行記憶力測試,實驗結果發現:

待在迷迭香薰過房間的受試組,在每一項記憶力測試中都明顯獲得高分且在他們的血液中也驗出含有迷迭香特有的"桉葉素"化合物,這成分對人的記憶系統有很強的影響力 。

以上報導僅供參考。

每種精油都有其獨特之處,但要再次提醒:身心與空間能量首重平衡、適量、不要持續使用同一種精油配方超過二周。 

 

 

 

注意事項: 

  1. 本說明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