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草又稱檸檬香茅,可想而知他的香氣兼有檸檬與香茅的調性,清新、潔淨又具穿透力,非常適合用於薰香或自製芳香清淨噴霧。

 

C2154 檸檬草  

 

檸檬草是去異味的首選,不論是客廳、浴室、廚房、辦公室或車內,只要有令人不舒服的氣味就可以使用。少量薰香即可使空氣清新、讓人覺得舒適自在。非常建議與其他精油搭配自製驅蟲噴霧,可以預防或化解惱人的蟲蟲危機。拖地時在最後一次清水中加1-2滴檸檬草精油,可讓居家環境更清爽潔淨。 

長時間站立的人,可將檸檬草精油稀釋後按摩雙腳;腳汗過多者,亦可泡腳。 

檸檬草是禾本科植物,生命力最旺盛、適應力也最強,他的能量跟行動有關。自覺被家庭或工作綁住無法實現夢想的人或想法很多但遲遲沒有去做的人、久坐辦公室或不愛動的人很需要檸檬草精油!

在不丹傳說中,檸檬草是龍神銜來的植物,自古以來就被細心栽種、備受重視。一想到這畫面就能連結到檸檬草無遠弗屆、無限可能的能量了。

 

多汗有異味 - 泡澡/泡腳:絲柏+薰衣草+檸檬草=2:2:1

 

DIY胸部乳液 :100ml無香料乳液+2d茴香+2d檸檬草+1d依蘭依蘭,攪拌均勻

 

夏季清爽薰香 : 檸檬草+羅勒+甜橙=2:2:1

 

環境噴霧 :30ml水+10d精油(檸檬草、香茅、丁香、肉桂、尤加利、薰衣草、雪松…) 

 

 

速配精油:

佛手柑、紅橙

洋甘菊、天竺葵、薰衣草、馬丁香、茉莉、橙花

迷迭香、羅勒、薄荷、丁香、肉桂、馬鬱蘭

尤加利、雪松、茶樹、回青橙、檀香、廣藿香、乳香、没藥

 

使用方式:

1.          薰香:氣味強勁、少量使用即可。

2.          泡澡、泡腳:每次勿超過3滴。

3.          按摩:使用前要稀釋成1%以下的濃度。

4.          噴霧

 

注意事項:

1.          具刺激性,勿直接接觸皮膚,最好稀釋成1%以下的濃度。

2.          須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C2154 檸檬草    德國Voegele精油

英文名稱:Lemongrass

德文標示:Lemongras

    名:檸檬香茅

    地:中國

    量:10ml

 

多年前在新加坡去朋友推薦的SPA,下車才走一小段路就被曬到冒煙,心情也煩躁起來,但是一進到店裡,室內的空調及香氣讓快破表的躁氣瞬間降溫,這消火的芬芳就是檸檬草

精油手機吊飾裡總愛裝檸檬草+薄荷精油,這也是家中常用的薰香配方,天氣熱或訪客多的時候幾乎都用這組,因為這香氣有涼感、能去煙味,還能讓心不急不躁。

媽媽的手機吊飾裝的也是檸檬草精油,這是她親自選的,檸檬草的香氣給人一種跳脫束縛、無限延伸的感覺,這點跟熱愛大海、喜歡開車趴趴走的老媽實在很像,但也配了另一組香氣讓她交替使用。

常調一瓶清淨除臭噴霧來清潔冷氣、電扇、屏風布、窗簾和地墊,做法很簡單:

尤加利 + 薰衣草 + 檸檬草 = 4:3:2 或 2:2:1

100ml的水加入總數約30滴的精油即可。若只調50ml加15滴精油即可。這瓶噴霧可說是打掃萬用,可直接噴在魔布拖把上再拖地喔~~  ( 若是木質地板請先在不明顯處測試一下,我家及店內的木質地板使用非常OK! )

浴室中可以1~2d檸檬草+1d橙花精油擴香,浴室會變得很有質感喔~~ 

日前走訪仙山,去前就聽說階梯很多要穿平底鞋或球鞋去。果然上山時氣喘吁吁,頻頻休息,下山時走到雙腿發抖,腳軟,果然隔天就鐵腿了,趕緊倒了一些基礎油,調了迷迭香及檸檬草精油按摩雙腿,痠軟感才消退許多,調法如下:

肌肉痠痛按摩油:20d甜杏仁油+1d迷迭香+1d 檸檬草 

 

 

 

注意事項: 

  1. 本說明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