檬屬柑橘類精油,大約要3000個檸檬果皮才能萃取出1公斤的精油。

檸檬的香氣清新活潑,像和煦的陽光照進屋內和心房,讓空間和心情都充滿朝氣。嬰兒房、長輩房、家中各處都很適合用檸檬精油薰香。

 

檸檬                                                                                                         圖片取自網路

 

   

做了噩夢,可以用檸檬+杜松子+雪松薰香,擺脫恐慌感。入住新屋、進駐新辦公室前、參加告別式後都可用這組精油做淨化,薰香、泡澡皆可。

檸檬的能量有助於活化腦力,促進思考,需要動腦的準備如:考試或提案時可搭配迷迭香、羅勒、薄荷、茶樹等精油使用。

在思考受阻(如:學習、計畫、處理問題…)或六神無主的時候,1d檸檬精油可阻止繼續鑽牛角尖,先退一步、喘口氣後再重新思考。

面對想不清楚、處理不了、準備不足等狀況,有時會爆發煩亂的情緒,甚至波及他人這時候趕緊用檸檬精油吧!

有些餐廳會在水中加入檸檬片,不只讓水更有潔淨感、口感更好,還能喚醒客人的好心情,是一舉數得的貼心作法。

 

清新又清醒的薰香:檸檬+尤加利+羅勒(or甜橙)= 321

 

聚精會神 - 薰香:檸檬+迷迭香+薄荷 = 221

 

腿部腫脹、疲勞泡腳:2d檸檬+3d絲柏(or杜松子)

 

足部粗糙、多汗 - 泡腳/按摩:檸檬+絲柏+檸檬草 = 221  

 

 

速配精油:

柑橘類精油

洋甘菊、橙花、玫瑰、茉莉、依蘭依蘭、薰衣草

薄荷、迷迭香、茴香、薑

乳香、没藥、杜松子、回青橙、尤加利、檀香等

 

使用方式:

1.      薰香

2.      泡澡

3.      按摩

4.      自製芳香噴霧

 

注意事項:

1.          大部分經冷壓萃取的柑橘類精油具有光敏性,日曬前勿塗抹。

2.          蒸餾萃取的柑橘類精油雖不具光敏性,但此種精油等級較差。

3.          泡澡最多加3滴檸檬精油,皮膚過敏者2滴即可。

4.          用於按摩時須低濃度使用(低於1%

5.          柑橘類精油較不易保存,開封後請盡快在六個月內使用完畢,並記得使用後要旋緊瓶蓋、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C2000  檸檬  德國Voegele 精油

英文名稱:Lemon

德文標示:Zitrone

        地:義大利

        量:10ml

 

 

 

多年前去看朋友,她連問了我好幾次:是不是心情不好?

當時也說不上來心情哪裡不好,甚至也不覺得自己心情不好

後來就挑了檸檬精油,晃著精油瓶蓋深深地吸了幾回...

頓時就感覺了許多... 真是太驚訝了!!

原來  無形的負擔其實是有重量的。

 

覺得腦袋打結的時候,因為XX受阻情緒快要爆發的時候,檸檬精油有助鬆綁與釋放

 

純淨光燭(白色)時,可搭配薰香檸檬+杜松子+乳香

有回跟朋友聊天,聊著聊著二人就漸漸不說話了,都閉上眼睛感受這淨化的能量

覺得有像冰山消融般的流動,從頭到腳、安靜而緩慢、非常舒服...

 

檸檬非常適合用來薰香,是提振情緒、活化腦力的魔法師。

在化妝室點上檸檬精油,不只殺菌,還為家人及訪客帶來潔淨、愉悅的感受。

清洗浴廁、廚房、水槽、冰箱時,可在最後一次清水中加入數滴檸檬精油,或直接倒1滴檸檬精油在抹布上擦拭,清潔後會留下淡淡的檸檬香喔。

 

 

 

 

注意事項: 

  1. 本說明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