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餐廳前往敦化南路上,天空飄著猶若細絲的小雨,內心一直有股聲音不斷縈繞─是該離開了。是該離開了。是該離開了。是該離開了。沒有悲情、沒有依依不捨,只是胸有成竹、篤定的心情。回想起一段時間以來的懷疑、掙扎、悲憤、無可奈何,都成為我生命中一個過程的印記,告訴我生活從來就不容易;也未必只有幸運或不幸運。

 

老師一剛開始放了東西在地上,他沒告訴我們是甚麼含意,我們只需要去感覺它然後行動。我想逃,逃到一個角落,整個捲縮起來,我只想靜靜地哭泣和療傷,這時候的我只覺得我是我哥哥,我跟哥哥有著一樣的感覺。過了幾分鐘後,老師同樣放著另一樣物品在地上,要我們去感受後行動。這時,我的感覺較為舒服,不在悲傷捲縮,從角落移動出來,坐在兩個物品的中間,並與他們保持時當的距離。

 

老師問著每個人的感受後,答案揭曉。第一個物品是太陽;第二個物品是月亮;此同時也代表著我跟太陽(父親)的關係、我跟月亮(母親)的關係。最大的震撼莫過於父親的威權關懷,讓身為孩子的我們卻感到難以親近、動彈不得。愛並沒有錯,當愛摻著許多雜質時,愛卻也讓人很扭曲。我們有一部分沒有勇氣去追尋自己所想要的道路,有很多時候是因為父親還活在我們心中,我們顧及著父親是否會同意、是否歡喜;我們的心還跟著父親。

 

經由碧清老師的精油紓解,身體發出各種訊息,一一去檢視自己連日來身體及心靈的巡迴;在這一天有了一個出口,讓它釋放。也因為老師的精油指引,讓我跟深一層個看清楚自己在逃避甚麼。我知道我在逃避一個讓自己更好的生活機會,但也許並不是家人所認同的。我在活動中,跟著內在表達我所想、所選擇,請他來了解我。在最後之時,我選擇與父親和解、與家庭和解、我與自己和解。我願意讓愛繼續流動。

 

結束課程後,走在敦化南路上,我清楚地聽見內在聲音。   by Ji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