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聞廣藿香,有些人會覺得土味十足或中藥味很重,但只要過個20-30秒(有時要更久一點),就會逐漸轉化成一種沉穩的木質味,香味相當持久且愈陳愈香。所以香水中常添加廣藿香作為定香劑;同樣的,在複方精油中加入一滴廣藿香不僅可以使香氣更持久,還會增添一股神祕嫵媚的氣息,耐人尋味。

很多在職場非常活躍的時尚女性常常連結到廣藿香,或許是因為長期處在忙碌、變數多的高壓環境下才更需要廣藿香這種深如大地的寧靜之香吧!

廣藿香的香氣有地母的特質,感受到的畫面是:深夜裡,萬籟俱寂,只有月亮與星辰照著寂靜的大地與遠山。


總會有某個階段特別渴望平靜,這時可以邀請廣藿香精油與月亮、星星們一起陪伴靜心。


 

C2160 廣藿香1.JPG

 

速配精油:

柑橘類精油、快樂鼠尾草、丁香

天竺葵、馬丁香、玫瑰、橙花、薰衣草、依蘭依蘭

雪松、回青橙、杜松子、檀香、乳香、没藥、花梨木

 

 

使用方式:

1.  薰香

2.  按摩

3.  泡澡

 

 

注意事項:

1. 氣味較強、少量使用。

2. 開瓶後注意每次使用後要旋緊瓶蓋,以免精油接觸空氣後質地變得濃稠

3. 須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有位朋友皮膚很敏感,曬到太陽就會癢,也很容易紅腫、起疹子。
有一次在國外我們突然想洗個泡泡浴,就在當地的沐浴用品專賣店買了泡泡球泡澡。隔天出門逛街,她突然覺察到皮膚怎麼不癢了?!好像好多了。回飯店後我就趕緊去找dm查這浴球的配方,發現裡面就有廣藿香、乳香和肉桂精油。因為我們是各自選擇喜愛的浴球,所以再次聯想到人有"自療"的本能,會像其他動物一樣去找自己需要的藥草。我倒是忘了自己選了什麼香氣,只記得泡的很舒服^^

 

好友George生日,我送了乳香廣藿香精油當生日禮物。George很喜歡乳香的香氣,剛好前一陣子我很喜歡用乳香+薰衣草+廣藿香這個配方,所以就為他搭配廣藿香(他已有德國Voegele的薰衣草)。

 

因為廣藿香的香氣"醒"的時間比較久,所以我請Geogre的另一半Anita先打開瓶蓋聞聞看,她一聞就說怎麼是中藥味…。大約過30分鐘後再請她聞,她說香氣有變化了。又過一個小時再請她聞,香氣又不一樣了。我也是第一次這樣算時間去觀察精油香氣的變化,因為廣藿香就是這種需要時間甦醒、需要等待芬芳的精油(木質類、樹脂類的精油大多如此),她會愈來愈香。

我超愛我的
廣藿香,在心情起伏很大或跌入谷底的時候,她的香氣總是帶來既深且廣的穩定力量。



好友W對宗教、身心靈方面很有興趣,也很喜歡天使光燭及德國Voegele精油,但他總說自己對能量沒感覺。

有一次做香氣抓周他連結到
廣藿香精油,他很喜歡這香氣,現場就買了一瓶,還堅持要開他新買的這瓶廣藿香精油加入他的精油鍊中。

當她打瓶蓋後,忽然靜止了好一會兒,她說:她感受到精油瓶在震動,太神奇了…

封存的植物能量甦醒了,也喚醒了她對能量的感知,從此之後她對能量就很有感了,這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例子


工作室中間的空間「閒情」常用的香芬是:


玫瑰 + 依蘭依蘭 + 薰衣草 + 廣藿香= 1:1:1:1


花香類精油與廣藿香的香氣很搭,調配精油時可參考

花香類 + 柑橘類 + 廣藿香

花香類 + 薰衣草 +廣藿香


 

英文名稱: Patchouli

德文標示: Patchouli

    地: 印尼

    量: 10ml


 

注意事項: 

1.     本介紹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