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工作室舉辦了晶礦祝福個案活動

感謝  shi ying rong 回饋了個案記錄並同意我們分享

深深感謝 與 祝福
 

----
 

總結:
1. 我真是超幸運
2. 對獨立有錯誤的認知,實際上只是討厭孤獨
3. 像個被愛的人,有恃無恐

 

整個過程先從男朋友談起,我一直很不滿男朋友很忙,只會給我錢不太陪伴,給我點公事的理由我就要等,我明明很不爽,但是我又會「欸對啦工作的事情嘛哼我是獨立自主的新女性我會自己去找事情做啦哼我氣噗噗」
這樣子生悶氣

 

礦礦告訴我說:你們的關係抽掉錢之後變得很空洞
我回:ㄜ,嗯,嗯……剛開始不是這樣啦但工作上就有很多外在因素啊……我想說我可以等,我也覺得要他突然改變很不公平,明明我當初喜歡他就是喜歡他很努力的樣子

 

礦礦:你看,你總是再幫他找理由
我:……
礦礦:就連結婚同居之類的事情也是他說點理由你就馬上接受妥協
我:TOT

 

之後跟著礦礦進行旅途
首先進入了充滿灰霧的空間,因為看不見四周,我在房間裡摸著牆走,遠處有烏鴉的叫聲,牆面上佈滿了刻痕及一些被留在房間裡的畫框,我找到一扇門,來到彷彿阿爾卑斯山頂的地方,遍地都是花草,還有小兔子在蹦蹦跳跳,我很開心,隨即跟著兔子們轉了圈圈,開心地跳舞直到很累了才坐下來
礦礦這時候從門的後面(不是從門裡頭)出現,他拄著樹杖,頭戴著樹冠,我一開始看不清楚他的臉,我問他有什麼想跟我說的

 

他說:等待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但有時你要確定公車會不會來,是不是要往你想去的方向。你更要知道,偶爾你只是因為腳痠了才坐在公車亭,並不是真的在等公車。
我說:道理我都懂TOT 其實我也可以自己走,或是開車,但自己開車讓我害怕,我希望可以找個人陪我練習,但會覺得大家都很忙沒時間,我發現自己是個比較常坐在副駕駛座的人
他說:你看,你正在幫大家找一個「大家很忙沒時間」的理由

 

我們繼續走,從山坡上走到一條小溪旁,小溪過去是一片森林,森林裡頭烏漆抹黑的,勉強才能看得到路,我跟著礦礦走過木頭搭起的橋,到森林裡,我立刻發現有一隻狼在黑影中看著我們,看著看著就加入了我,他是一隻大大的狼,興奮地繞著我們轉圈子,但我不怕他,我覺得他很可愛,就像隻好大好大的黑狗狗
 

我們三個人一起走,直到一棟房子出現,我曾經住過那裡,那是我爸媽的家,現在看起來早已沒人在裡頭,沒人維護的房子顯示出自己的殘破不堪,滿地是灰,連門口都長出彎曲的樹幹
我們走進去,兩張椅子擺在中央,上頭坐著骷髏,大概是我爸媽

 

老師問說:你有什麼想對他們要說的話嗎
我回:不,我覺得他們已經離開了,用他們想要的、更好的形式繼續活著,就算我現在在這裡對他們說話,也只是對空氣說話

 

於是就繼續探索房間
廚房的水槽裡堆滿了沒人洗的碗,壁爐裡滿是餘火灰燼,我在一張小圓桌上發現了我留下來的書,那本書是我的秘密

 

我打開來,古老的文字在發光,我伸手觸摸,文字給我一股暖意
但我看不清楚文字,也看不清礦礦的臉,所以礦礦幫了我
讓我能稍微看清楚文字的內容

 

我說:這本書好像是寫著我的誕生,在宇宙裡,我是顆彗星,我到處奔馳、閃耀,有很多人喜歡我。在我身旁好像跟著許多閃閃發亮的白色光芒,他們都很開心,但我不確定他們是什麼。我看到這顆彗星的一部分來到地球,砸出了一個坑,那裡本來荒涼,但漸漸長出一片森林
 

我穿過書本,來到碎片在的地方,碎片和我一樣在閃閃發亮,很漂亮的樣子
裡面能映照出彩虹,是顆很漂亮的隕石,但在能閃耀的玻璃表面裡,映著我一點點的悲傷

 

我看到孩童時候的我,蹲在大鍋子前,沒有人點火,裡面也沒有食材
那時候的我,覺得我媽應該要幫我點火,但我媽不在,我在那個不是我的家裡面,四處張望但是沒能找到食物或打火石
還是孩子的我走出家門,那隻黑色的狼也跟了上來,我們在森林裡找果實吃,四處走啊走著,直至發現森林的邊緣透著光

 

我朝那光亮的地方賣力跑去,穿過葉隙的光灑在我身上,我身旁的黑色大狗狗,也在光的照射下變成一隻銀色的狼,我看向遠方,享受著風,但過度飢餓也讓我筋疲力盡
我眼前是懸崖,再沒有路往前走,我看向遙遠的彼方,有一片浮在雲裡的大陸,有個熱鬧的城鎮在上頭,但我此時沒有力氣找路過去

 

我知道我想過去,但不想回森林,我走累了,又餓又累,索性在原地躺下,想著先休息一下吧
沒想到才休息了一會,便有隻東洋種的龍對我說:你怎麼在這裡,上來吧

 

我坐在他身上開心地飛,那隻大狗狗目送我離開
我一個人瘦骨如柴,來到城鎮,儘管很熱鬧,但城鎮裡的人也不全是親切熱心的人,於是我仍然自己走著,心理慌張地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狼沒有跟來,龍也走了,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好寂寞

 

我找到一處噴水池,便坐在一側睡著了
等到我醒來時,有個人給我兩個選項:去學院學習,或是回到荒野採果子吃

 

故事到這邊
老師跟我說:雖然你說想當個獨立的人,但其實挺依賴大家的呢,面對幫助也總是直接答應沒有一點猶豫
我才赫然想起來: 對,而且我一直以來都超幸運,只要需要就有人會出現,現實也完全是這樣!

 

以前ㄉ我 像是 一直說服自己孤獨沒人幫/沒人在旁邊很正常,但其實很討厭孤獨,把孤獨視為一種獨立,所以對獨立也是一知半解
現在的我 則是 謝謝大家的愛,請繼續陪我,被你們愛我有恃無恐

 

結論是我根本不想孤獨(一知半解的獨立),我希望自己身旁可以有人陪我,也喜歡有人陪我,完全是潛意識裡自我矛盾以及對獨立的錯誤認知!!!!!
就這樣,這次最大的收穫是「發覺自己很喜歡坐在副駕駛座」不自己開車也沒關係
想要完全享受愛,成為一個「被愛的人有恃無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