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青橙又名苦橙葉,原是由苦橙樹的嫩枝跟葉片萃取精油(此樹的果實萃取苦橙精油、花朵提煉橙花精油),現在也從甜橙、檸檬、佛手柑、橘子或很多橙樹和檸檬的混種的枝葉萃取精油。完全由葉片萃取出的回青橙精油品質較好,大約500公斤的橙葉才能萃取出一公斤回青橙精油。

 

 

回青橙的香氣與作用與橙花相近,但價格卻親切許多,所以也被稱為是「窮人的橙花」。其實回青橙有其特有的功效,很適合用來處理皮膚問題及不快樂的情緒,因不具光敏性,也比甜橙、佛手柑更適合用來泡澡。

 

 

把橙花、回青橙及甜橙三種精油的瓶蓋在鼻下輕輕搖晃,會聞到非常美妙的香氣,橙花的細緻優雅、甜橙的陽光清新、而回青橙的味道就像在手中搓揉柚子葉和橘子葉,還隱透著枝幹的木質香氣…。這三種精油融合了苦橙樹孕育、開花、到結果每一階段的豐美菁華,值得細細品味。

 

回青橙的香氣新鮮活潑且持久,間續散發出花香、木質香與枝葉香,非常有層次,是男士也喜愛的香氣。

 

回青橙的精微能量在意識層面,腦子需要清醒時,用回青橙精油;覺得生活(受到無形的制約)或空間太無趣(呆板單調),用回青橙吧!

 

 C2163 回青橙1  

 

 

速配精油

 

檸檬、佛手柑、香蜂草、甜橙

 

 

迷迭香、快樂鼠尾草、丁香

 

薰衣草、天竺葵、玫瑰、橙花、馬丁香、依蘭依蘭

 

雪松、絲柏、乳香、花梨木、檀香

 

 

使用方式

 

1. 泡澡

 

2. 薰香

 

3. 按摩

 

4. 蒸臉

 

注意事項:

 

須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回青橙有助於  掙脫束縛  突破框架  跳脫"設定"

 

回青橙是可跳脫設定的精油


覺得自己不被重視、很倒楣、永遠有事、無法翻身…..這種種設定,可以用回青橙精油協助。

 

 

2d快樂鼠尾草 + 1d天竺葵 + 1d橙花的香氣很好,也有助於釋放累積的壓力,但我通常都會再加1d回青橙讓空間與精神都更有生氣。

 

 

現代人就算不覺苦悶,也不容易快樂,或許是壓抑隱藏的情緒愈來愈多,人也容易疲倦沉重,這時候很適合用回青橙。現在我正享受回青橙加迷迭香的香氣,感覺真不賴!

 

忙碌了一天或長途旅行後可用回青橙泡澡,淺眠的朋友可搭配薰衣草薰香或泡澡

 

 

疲倦、壓力大提振精神

薰香/噴霧/泡澡

           回青橙 + 迷迭香 = 1:1


          
甜橙 + 回青橙 + 迷迭香 = 2:2:1

 

           甜橙 + 回青橙+肉桂 = 2:2:1

 

 

易怒、情緒失控 

薰香/泡澡/按摩  回青橙 + 花梨木 + 佛手柑 + 羅馬洋甘菊 = 4:3:2:1

害怕分離

薰香/泡澡:葡萄柚 + 回青橙 + 雪松 = 3:2:1

 

 

Gina老師在用精油解決家的煩惱」一書(許怡蘭Gina Hsu著  原點出版)中提到:


回青橙是手足問題的最佳解藥


想擺脫家人控制時,回青橙的效果是最溫和漸進的


有以上困擾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英文名稱: Petitgrain

 

德文標示: Petitarain

 

別        名:苦橙葉

 

        地:巴拉圭

 

        量: 10m 

 

 

注意事項:  

1.     本介紹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