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鬱蘭又稱「馬喬蓮」或「馬荷蘭」或「墨角蘭」,在歐洲這是家喻戶曉的實用香草,文藝復興時期更是風行一時的花園植物,不僅普遍用於烹飪、盤飾、藥油,還可製作果醬、預防感染的香包及香草枕頭。 

各種呼吸道毛病,吸入馬鬱蘭蒸氣可使呼吸順暢。

失眠、神經緊張可使用馬鬱蘭,其香氣具有溫暖身體與心靈的特質,也是所有幫助睡眠的精油中是最適合男性的。

高血壓、激烈運動後所引起的肌肉緊繃、酸痛、風濕痛...可以使用馬鬱蘭。

 在情緒和心理方面,馬鬱蘭的「溫暖」可以暖化心靈、使人產生力量。  獨身者、在高位者、人前風光者、時時鞭策自己也強力要求別人者,建議使用馬鬱蘭。

有高血壓、頭痛及失眠困擾的銀髮族,可以試試馬鬱蘭。

 

C2045 馬鬱蘭 106

速配精油:

佛手柑、檸檬、甜橙、香蜂草、茴香、肉桂、羅勒

洋甘菊、薰衣草、迷迭香、橙花、茉莉、天竺葵、依蘭依蘭

絲柏、杜松子、尤加利、茶樹、乳香、薑、花梨木

 

使用方式:

1.      蒸氣吸入

2.      按摩

3.      薰香

4.      按摩

 

注意事項:

1.          懷孕期間請勿使用。

2.          兒童及過敏體質不宜使用。

3.          低血壓者小心使用。

4.          須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馬鬱蘭是我心中的三大療癒精油之一,是大地之母以慈悲淬鍊的愛的藥草。

 

每當個案抽到馬鬱蘭精油時,就會連結到...這瓶精油與深刻的失去有關、與根深蒂固的愛有關、與遠方的思念有關...

幾次在用這瓶精油作香氣祝福時,我與個案都有無法言喻的感動,這香氣撫慰了心底最深層的失落。

二十多年來飽受經痛之苦,近幾年大有改善,但還是有幾次痛到不能忍受。有次用1 d馬鬱蘭純精油擦在腹部,感覺一陣清涼擴散開來,漸漸地痛感舒緩了,然後就自然地睡著了。此後只要是碰上劇烈經痛,我都會用1d馬鬱蘭

馬鬱蘭可以"止痛",止身、心的""。這慈悲的香氣可以安慰失去摯愛的痛,可以緩和焦慮讓人從不安、緊繃中解脫,感覺舒適、進而放鬆。

 

馬鬱蘭+玫瑰+絲柏(or乳香)=211,可幫助我們接受深刻的失落。

 

有人說低血壓者不能用馬鬱蘭,我是低血壓但使用至今尚未發現有任何不宜之處,或許是個人體質問題,也或許跟經常變換配方適量使用有關,這點也在此特別提醒。

 

客戶中有幾位專業芳療師對馬鬱蘭是喜愛有加。以下是她們分享的配方,提供大家參考!

1.  失眠

     泡澡:4滴馬鬱蘭+2滴甜橙(薰衣草)

     按摩:10ml基礎油+6滴馬鬱蘭+4滴甜橙

 

 2. 高血壓、頭痛、偏頭痛、失眠

     薰香:馬鬱蘭+依蘭依蘭+薰衣草=111

 

3. 運動後的肌肉疼痛與生理期引起的腰痠腹痛

     按摩:10ml基礎油+2滴馬鬱蘭+2滴迷迭香+1滴檸檬草

 

4. 身心疲憊

    薰香:馬鬱蘭+佛手柑+雪松=221

 

腹痛、經痛時可用馬鬱蘭精油熱敷腹部。

 

馬鬱蘭+薰衣草=11泡澡,可以遠離二次感冒並有助睡眠。

嚴重的咳嗽、喉嚨痛,可以20d基礎油+1d馬鬱蘭+1d薰衣草調和,輕輕按摩胸部及喉部。

 

英文名稱:majoram

德文標示:Majoran

        名:馬喬蓮、馬荷蘭

        地:埃及

        量:10ml

 

注意事項:

1.     本介紹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