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柏的拉丁種名有「永生」之意,象徵生命永續、靈魂不滅 

塞浦路斯島是以絲柏命名,絲柏也曾是當地人崇拜的植物。有人說:十字架是由絲柏木所製。也有人說:絲柏是製作諾亞方舟的木材。

絲柏是非常實用的植物,廣泛用於築屋、造船、醫療,因其不易腐壞,希臘人也用絲柏木雕塑神像。

絲柏的香氣像燃燒琥珀時的松脂香,有悠遠的歲月感,像亙古的時間長河靜默地留駐此刻,霎時連結「永在」與「當下」。

絲柏的能量可以安慰失去的悲傷,在生命困頓與轉折的時刻可給予安靜的支持。

 

 C2056絲柏   

 

 

掃除鬱悶/薰香:絲柏+乳香+玫瑰=112

 

橘皮組織/按摩:20ml甜杏仁油+6d絲柏+4d天竺葵+2d檸檬草          

                          也可選用杜松子、葡萄柚、茴香、檸檬、迷迭香、廣藿香等精油

 

身心輕盈/按摩:20ml甜杏仁油+5d絲柏+3d杜松子+2d葡萄柚

 

化妝水:20ml蘆薈膠()+2d絲柏+1d檸檬+1d橙花

 

多汗/體味:泡澡:絲柏+檸檬草=3:1  (總用量8)            

                  局部熱敷:絲柏+檸檬草=31 (總用量4)

                       也可與快樂鼠尾草、檸檬、薰衣草、廣藿香、薄荷、迷迭香等搭配使用

 

更年期婦女夜晚盜汗、熱潮紅/按摩:20ml甜杏仁油+5d絲柏+2d快樂鼠尾草+3d天竺葵

 

速配精油:

柑橘類精油

快樂鼠尾草、迷迭香

薰衣草、依蘭依蘭

回青橙、杜松子、花梨木、檀香、乳香等

 

使用方式:

1.      蒸氣吸入、薰香

2.      泡澡

3.      泡腳

4.      按摩

 

注意事項:

1.      孕婦請勿使用。

2.      須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C2056  絲柏  德國Voegele精油

英文名稱:Cypress

德文標示:Cypresse

    地:法國

    量:10ml

 

 

絲柏是我最早接觸的精油之一,當時是為了消水腫。


我的水腫情況算嚴重的,用手指輕壓手或腳,皮膚要很久才會彈回來。當時美容師建議我用絲柏杜松精油交替泡腳,所以買了生平第一批精油。回來使用後,才發覺原來雙腳可以這麼輕鬆,再試壓皮膚發現彈回速度也快多了!從此對精油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不但認真研究、更捨得買(二十年前在沙龍買精油真的不便宜),直到現在投身芳香領域,寓意永生的絲柏讓我跟精油結下了不解之緣!

常形容絲柏是多才多藝,女性必備的精油。容易水腫或需要長時間站立的人,可用絲柏泡腳!用一個水桶裝熱水約七分滿,再加入4d絲柏精油,就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泡腳,挺享受的。

生理期接近時可用絲柏搭配其他精油泡澡,這是之前為了減肥、消水腫時意外的發現,緩和了折騰多年的嚴重經痛!後來才在書上看到,絲柏對經痛有幫助!

咳嗽可用絲柏薰香,或將1~2d絲柏精油滴在面紙上,放在枕邊或隨身攜帶使用。

小孩夜咳在就醫服藥後,可用20ml甜杏仁油+2d薰衣草+2d絲柏於洗澡後身體還熱熱時,按摩前胸後背。

靜脈曲張可用20ml基礎油+6滴絲柏調成按摩油,每天按摩腿部。

佛手柑、絲柏、馬鬱蘭是可以安慰悲傷(喪親或情傷)的香氣,對於正在經驗"告別""放手"的朋友,可給予無聲的安慰

 

注意事項: 

  1. 本說明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