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蜂草的葉片水分很多、但精油含量卻出奇地少,大約7公噸的香蜂草才能萃取出一公斤精油。其實歐洲各地隨處可見香蜂草,但由於萃取難度高,因此價格曾經相當昂貴,市面上也幾乎很難買得到真正的香蜂草精油。所幸萃取技術有進展,來自德國Voegele的香蜂草精油,超值推薦。

香蜂草的味道像---更高雅的檸檬草+馬鞭草。歐洲的藥草書上記載:「香蜂草可以驅趕黑色思緒」。最為人所知的是為即將或已經喪失親人者帶來無比的安慰與支持,將恐懼與懊悔轉換為接納與了解。在臨終安寧照護階段,香蜂草的精微能量能引領進入一種高層次的靈性狀態 感恩所有  全然接受。

香蜂草被藥草學家推崇為心的萬靈丹,多種身心功效廣見於歐洲各大藥典,在中世紀還有一國王下令其所轄國土內的庭院都要種植香蜂草,足見其威。

 

C2155 香蜂草 106

 

速配精油:

柑橘類精油、羅勒

洋甘菊、薰衣草、玫瑰、橙花、天竺葵、依蘭依蘭

迷迭香、馬鬱蘭、薑、羅勒

回青橙、杜松子、乳香

 

使用方式:

1.          蒸氣、薰香

2.          按摩(濃度需低於1%

3.          泡澡(每次用量不超過3滴,且務必先稀釋後才加入水中)

 

 注意事項:

1.          低濃度(1%以下)、少量使用。

2.          過敏肌膚及孩童小心使用。

3.          須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很多長輩(包括媽媽和婆婆)做精油抓周都會抽到香蜂草精油,通常我並不會向她們解釋這精油的能量,只是讓她們感受這香氣,她們的反應是:大大的吐一口氣然後露出微笑...

這類的情緒起伏大多是因而生的不平衡、鬱悶與擔憂,影響心情的也幾乎是生活瑣事,香蜂草的香氣能量可以帶領他們感受內在最初的、沒有比較的,沒有要求的 ~ 無條件的愛。

常感不安,總是把事情看得太嚴重,常因小事而引爆大情緒...試試香蜂草!

在昏昏欲睡的午后,總喜歡拿起香蜂草精油的瓶蓋來聞聞香氣,有提振的效果。若還是懶洋洋地沒動力,用香蜂草+羅勒= 11的方式薰香,就又可以全神貫注地趕進度了!這香氣很棒,推薦大家試試!

生理期不適可在經期前後以:香蜂草2d+天竺葵2d+依蘭依蘭1d+5ml甜杏仁油,調成按摩油,沐浴後按摩腹部。

 

感冒引起呼吸不順

薰香 / 嗅吸香氣:香蜂草1d+佛手柑2d+尤加利2d

 

一掃陰霾、走出低潮

薰香:香蜂草+甜橙= 21


Home SPA

泡澡:香蜂草+薰衣草+橙花= 231  /     香蜂草+天竺葵+依蘭= 221

 

英文名稱:Melissa

德文標示:Mellissen

        地:印尼

        量:10ml

 

注意事項:

1.     本介紹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