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印度檀香萃取自Amyris wood(中文譯為「阿米香樹」),因香氣與用法近似檀香,所以又稱為「西印度檀香」。


要特別提醒:西印度檀香(Amyris)與檀香(Sandalwood)並沒有任何關係、也絕對無法取代珍貴稀有的檀香,但在預算有限時,西印度檀香是就是 The Poor Man's Sandalwood」! 

 

C2121 西印度檀香1  

 

檀香(Sandalwood)的售價對一般人而言算是天價,現在就算要買也不容易買到真正的檀香,因此歐洲許多歷史悠久的精油品牌都開始推出西印度檀香,歐洲芳療師也開始以乳香等精油代替檀香。 

為什麼現在不容易買到檀香(Sandalwood)? 

最好的檀香木產於東印度的邁索爾省,也稱為「東印度檀香」。要取樹齡超過50年以上的檀香木心材與根部才能萃取精油。其實印度政府早已管控檀香木的栽植與砍伐,但為供應龐大的香水工業,盜伐情況仍然嚴重也破壞了許多檀香木栽種區。目前印度政府已採取了更嚴格的保護措施,使檀香的輸出量更少且大多供應高級香水業使用。現在市面上所謂檀香精油,應該99%都是西印度檀香或西澳檀香,當然還有更多是添加了化學香料的劣質混充品,購買時千萬要小心! 

西印度檀香雖無法取代檀香,但有平靜、平衡的能量,用於室內薰香、冥想靜心及情緒芳療是不錯的選擇! 

平靜薰香:檸檬+西印度檀香+雪松=311 

西印度檀香精油的油質較濃稠,滴出時流速較慢,要有點耐心。這也是款需要的精油,開封使用後會愈愈香,注意:要用才會更香,放著不會喔。 

 

速配精油:

檸檬、甜橙、香蜂草 

天竺葵、玫瑰、茉莉、依蘭依蘭、薰衣草 

絲柏、雪松、花梨木、乳香、没藥 

快樂鼠尾草、香茅、丁香 

 

使用方式: 

1. 蒸氣、薰香 

2. 按摩 

3. 泡澡

  

注意事項:

1. 精油較濃稠,滴速較慢 

2. 須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C2121 西印度檀香 德國Voegele精油

英文名稱: Amyris 

德文標示: Amyris 

     地: 海地 

       量: 10ml

 

一個人的時候不妨塑造一下情境...  

音樂、精油、飲料、光源,隨意調整任一元素,就能營造出不同的氛圍... 

光是   西印度檀香 + 玫瑰 + 檸檬 就至少有二種感覺... 

希望沉靜一點,就以321的方式薰香 

想要溫馨一點,就以111 薰香 

玩芬芳就是看心情、隨個人喜歡,只要控制精油用量在4~6d就好 

 

身邊有幾位朋友是職場上的狠角色,工作永遠超負荷,神經隨時緊繃...

時間久了,身心就忘了柔軟的感覺,這時候可以

泡澡/薰香/按摩:西印度檀香 + 橙花 + 香蜂草以32 

                           花香類精油+西印度檀香+佛手柑=321 

連續使用五天以上,感覺就會不一樣囉~~ 

 

頸部按摩油:20ml甜杏仁油(荷荷芭油)+5d西印度檀香+3d薰衣草+2d 天竺葵

 

 

注意事項:

1.     本介紹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