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十七日家族排列有感之一

已經不是第一次參加排列,然而每一次排列都像是前往未知領域探索,像是進入巨大蟲洞,瞬間來到新世界,前所未聞。也許是每天見面再也熟悉不過的人,一但進入排列,才會懂得人與人之間最遠的距離其實是最近的距離,寂寞是彼此防衛築起的牆,心和心不在柔軟碰觸,自尊成了最厚實的依慰。


五月一十七日家族排列有感之二

一度以為關係過不去
當天整個活動結束,A先生說著:在一旁看見別人演自己家族的故事,狀態好緊繃!我也猛點頭示意,跟著吳老師說,我一度以為跟母親的關係過不去....
吳老師煞有介事、驚異地看著我。⋯⋯
當時的我,紮紮實實的感受
看著母親一直希望跟著父親離世
彷彿這個世界上唯一懂得母親的,只有父親
好像也是,我仔細想著
母親常常表裡不一、不想給我們壓力
不表態往往讓人無所適從
想當好人卻造成裡外不是人
最後不想犧牲、不想委屈、不想妥協
各自矜持的母女
我真的覺得算了、過不去了!
........................................................
後來我一直想不起來這麼回事
突然心理防備都被卸下
我們默默地靠近,相擁而泣
峰迴路轉就在那麼一瞬間
我知道我沒有懂得母親
作為子女的我們
給母親一個問候、安慰
也許填補一些父親離世後的寂寞
母親把對父親的記憶置放心上一個位置
生命曾經有一個伴侶
懂得彼此

 

 

~ 感謝Jiang的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