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我正面臨人生轉折,因為太ㄍㄧㄥ了,所以本該是千頭萬緒但卻表現的有點無感。做香氣導引是頭一遭,不清楚自己會如何,不過,為了讓自己更好,決定把自己完全交給大姐(個案對導引師的稱呼)

 我們走進有柔和燈光與舒服音樂的房間,開始今天的心靈SPA。大姐導引著我說出最近發生的事、我的喜怒哀樂、我的看法,我很久沒這樣暢所欲言了。

 一會兒,大姐就拿出精油盒給我抓周,她要我憑感覺挑選兩瓶精油。我的手懸在精油瓶上游走,然後,選了兩瓶讓我有「感覺」的精油。接著大姐拿起解說精油香氣意涵的手冊,翻出屬於我的香氣,讓我自己閱讀。我仔細閱讀那字裡行間,竟然句句說到我的心坎裡,壓抑的情緒一下子全湧了上來,強忍著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大姐說,不要忍,哭很好啊,是釋放,是出口。我點頭又哭又笑的,天曉得我多不容易在人前哭泣阿!

 接著,大姐跟我解釋香氣的意涵,並用我選的兩瓶精油幫我作心靈按摩(不是馬殺雞喔),沒有花俏或是用力的肢體碰觸,精油的香氣加上大姐手的溫度在我的四周環繞著,我閉上眼睛不想事情,淚還在流著,但我的心情感覺好溫暖並且備受保護。這讓我想到小時候曾經參加的打坐營,當思緒放空身體平靜下來,自身接觸到最少刺激時,反而能強烈感受到大自然的氣。

 結束心靈按摩,我整個人感覺神清氣爽,如撥雲見日一般。晚間回家的路上,仍然還能感受到精油的香氣跟大姐的溫暖呢。

                                                                                                                          小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