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精油是直接壓榨橙的果皮而得,不經過蒸餾或吸脂的繁複手續,是一種單純的精華,為使用的人及空間帶來明朗愉悅的能量。

 

 

甜橙的香氣輕盈又溫暖,很適合在冬天與丁香或肉桂搭配薰香。

 

若身邊有對於工作、生活都要求完美而容易緊張易怒的人,可以試試甜橙。

 

甜橙的香氣能量可以讓過度努力的人變得較隨和、有彈性,Crystal周圍許多狠角色就深深體會甜橙帶來的改變。

 

 

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厭煩時,點上甜橙可恢復生氣。

 

 

有失眠困擾可用甜橙、薰衣草和橙花來交替使用,用2-3d薰衣草+1d天竺葵也不錯。

 

 C8004 甜橙 1  

 

速配精油:

 

柑橘類精油

 

天竺葵、薰衣草、橙花、茉莉、玫瑰、依蘭依蘭

 

快樂鼠尾草、迷迭香、肉桂、丁香

 

乳香、廣藿香、絲柏、回青橙、花梨木、杜松子、檀香

 

 

使用方式:

1.  薰香

 

2.  按摩

 

3.  泡澡

 

 

注意事項:

須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連結到甜橙的個案大多有個共同點:要求完美、非常(甚至過度)努力且不容有失”。

 

因為太看重,身心就會太緊繃易怒;因為極要求( 別人與自己),就會很難授權,不是累壞自己就是挑剔別人,這些都會大量消耗能量也讓周圍的人皮皮挫。這時用甜橙是最好的了,像久旱逢甘霖,或濕冷雨季後終於盼到的陽光,為緊繃的情緒帶來大大的紓解。

 

 

甜橙是正面又有活力的香氣,可以讓人用較輕鬆、隨和的態度來面對問題,這種轉化會帶來人人都渴望的、不可思議的吸引力 --- 招好運!幾乎所有開運精油中都有甜橙

 


覺得自己無法獨力完成一件事,就會不自覺依賴別人,習慣依賴,進步就緩慢了。惡性循環的結果可能會:更不喜歡自己或停滯不前,這時可用

薰香:甜橙 + 佛手柑 + 回青橙 =1:1:1

 

 

有陣子特別喜愛甜橙的香氣,後來才知道可能低跟血壓低有關。有起床氣、沒有胃口、吃飯會哭鬧的孩子也可試試甜橙

 

 

有陣子牙齦腫痛,晚上睡到一半還會痛醒…連續二天看了牙醫還是會一陣一陣痛,真的很磨人!我盡量不吃止痛藥(只有半夜痛醒的那次吃),後來就用甜橙+檸檬=11做成漱口水來漱口,先解一下痛楚也up一下心情。

 

漱口水要怎麼做?如果是即調即用,沒有保存問題的做法就很簡單:

 

1.  把漱口杯洗乾淨,再加滿水

2.  滴入1d 甜橙+1d檸檬,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漱口了。

 

順便一提:口腔火氣大可以用1-2d茶樹漱口,常出國的朋友們可隨身攜帶!

 

 

手邊有依蘭依蘭精油的話,可以用4d 甜橙+1 d依蘭試試,有熱帶島嶼的渡假fu~~

 

 

疲倦/ 壓力大 

薰香:甜橙 + 回青橙 + 肉桂 = 2:2:1



冬季陽光

薰香:甜橙 + 肉桂 + 丁香 = 2:1:1

薰香/泡澡/按摩:甜橙 + 薰衣草 + 乳香 = 2:1:1

 

 

英文名稱 Orange

 

德文標示 Orangen

 

       

 

        :美國

 

        10ml

 

注意事項: 

1.     本介紹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