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柑精油被譽為柑橘類精油的寶石,萃取自一種苦橙樹的果皮,原產地是義大利的柏加摩(Bergamo)鎮,當地居民以佛手柑的果皮入藥已有數百年歷史。

要榨取1公斤的精油,約需1300顆成熟的佛手柑果皮,因生長條件限制,多屬精致栽種,所以價格比其他柑橘類精油要高一點。 

佛手柑的香氣兼有新鮮的柑橘果香及淡雅的花香味,是一種會讓人感到快樂的香氣。心情煩悶或緊張焦慮時,點上佛手柑、再來點輕音樂,是轉換心情的好點子。早上以佛手柑薰香,不但可以淨化空氣,還能擁有滿室蓬勃朝氣。 

佛手柑對於疲勞、受挫、心力交瘁等情緒,可提供輕柔的安撫、呵護與支持。

幾乎所有的開運招財精油或魔法精油裡都會加入佛手柑,這香氣充滿陽光般的正向鼓舞能量,就像喜悅之鳥,歡快飛翔,盡情展現自己、吸引貴人(豐盛)、得到肯定(成功)。許願的時候點上佛手柑精油與天使光燭,更容易心想事成!

 

C2129 佛手柑 106  

  

速配精油:

柑橘類精油

羅勒、薄荷、快樂鼠尾草、肉桂

薰衣草、天竺葵、洋甘菊、玫瑰、茉莉、橙花

雪松、花梨木、回青橙、絲柏、杜松子、檀香、乳香

 

使用方式:

1.          薰香

2.          按摩

3.          塗抹

4.          泡澡、盆浴

 

注意事項:

1.          具光敏性,日曬前勿塗抹。

2.          勿直接以純精油塗抹皮膚。

3.          按摩、塗抹、泡澡時,濃度須稀釋在2%以下。

4.          用於泡澡,最好先釋於基礎油中。

5.          須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綠色的佛手柑精油對應到心輪,許多深陷哀傷的個案會連結到這瓶精油。

因金錢、工作、原生家庭關係等現實生活因素所帶來的壓力苦惱,也可用佛手柑做香氣調息,這喜悅輕盈的能量會讓人不自覺嘴角上揚。

有一種經典芬芳是:3滴佛手柑+2滴薰衣草+1滴天竺葵。好幾位歐洲芳療師都推薦以這三款精油搭配,而用量比例是就個人經驗值,推薦大家也試試!

有位好友常在家中辦Party,她的Home Party有六星級水準,所有菜色均由他們夫婦一手包辦,不但有超越五星級飯店的美味菜色,各種酒品、魚子醬、鵝肝醬、海鮮料理、私房料理...真是應有盡有,美味無比。不僅菜色與擺盤講究,連燈光、音樂、空調、招待等細節都很用心,空間香氛更是重點之一。記得第一次受邀參加Party時,一進門就聞到清新愉悅的佛手柑香氣,真是舒服極了!整個空間被烘托的極有質感。我特別注意到室內多處都有造形別緻的薰香燈,化妝室更是重點所在。空間香氛的營造與布置真是種品味!好友向來偏愛柑橘類精油,雖然後來也嘗試木質類和香草類精油,但佛手柑始終是她的最愛!

 

清新空氣 / 薰香:佛手柑+茴香+薄荷= 111

不喜歡自己 / 薰香:佛手柑+薰衣草= 11

Home SPA / 泡澡:佛手柑+薰衣草+花梨木= 111

消極悲觀 / 薰香:佛手柑+丁香= 21

 

英文名稱:Bergamot

德文標示:Bergamotte

        地:義大利

        量: 10ml

 

注意事項:

1.     本介紹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