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講到羅勒,大家就會聯想到九層塔。其實羅勒的品種有上百種,我們熟知的九層塔屬於熱帶羅勒,義大利的香料品種---甜羅勒才是精油的主要來源。 

羅勒的英文Basil是源自拉丁文Basilicum,有「皇家」、「王者」之意,所以羅勒也被稱為皇家的藥草或香草之王。

印度民俗中:羅勒是被天神賜予保護力量的聖草,所以稱之為神聖羅勒。有些部落在進行神秘儀式時會咀嚼羅勒葉以獲天啓 

羅勒是極具經濟價值的香草,除了作為入菜的香料外,被運用在醫療方面也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羅勒的香氣直率有勁、熱情積極,獨有的活躍感讓人清醒愉快。 

 

速配精油: 

佛手柑、檸檬、甜橙、香蜂草

天竺葵、玫瑰、橙花、薰衣草

迷迭香、薄荷、快樂鼠尾草、丁香、肉桂 

馬鬱蘭、回青橙、檀香、乳香等…。 

 

使用方式: 

1.   薰香 

2.   按摩 

3.   蒸氣吸入 

4.   泡澡 

5.   可加水自製芳香噴霧,噴灑環境。

 

注意事項: 

1. 懷孕期間避免使用。 

2. 對敏感肌膚會有刺激性。 

3. 勿連續使用超過二周。 

4. 須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C2034 羅勒 德國Voegele精油

英文名稱: Basil 

德文標示: Basilikum 

      地: 科摩洛島 

      量: 10ml

 

 

每個昏昏欲睡的午后,最愛羅勒的陪伴。

精神無法集中或在趕文案時,就是羅勒上場的時刻。最常用「聚精會神」薰香配方: 

 

甜橙+迷迭香+羅勒=211 

 

羅勒+香蜂草=11

  

有時候事情會全部擠在一起,能量過度集中在頭部就會覺得腦袋脹痛。

平常頭痛時大多以1d薰衣草+1d薄荷塗抹太陽穴,但這種時候就會想吸入羅勒蒸氣,讓腦子變輕、變清,才能好好想想事情要如何排序處理。 

筋骨不好、常常扭傷、拉傷。多年前曾因摔跤導致右腳板骨折打了石膏,折騰了快一個月。拆掉石膏後右腳板還是常覺得酸痛,連高跟鞋都不能穿。天氣變化時就酸得更氣人了,當時就DIY一瓶特調油:

20ml Voegele按摩油+5d薰衣草+5d羅勒

想到就推一下,覺得痛再推一下,大概一個月左右就可以穿粗根的短靴出門了。

 

格格(我們家的寶貝西施犬)曾因腸胃感染住院五天,接她回來前,用茶樹精油把全家地板徹底擦了一遍,兒子幫忙刷洗浴室後,還用自製的芳香消毒噴霧再噴灑二間衛浴,她的墊子、衣服、毛巾也全部清洗,清洗時還加了3d羅勒精油消毒。格格回家後復原狀況良好,但我的手腕卻在擦地板時又扭傷了(因為是跪著用手擦),於是特調油又出場了。

 

覺得自己不夠好、不習慣展現自己或總是認為自己學歷、地位、財富不如人的個案,多會連結到羅勒。

肌肉按摩油:20ml Voegele按摩油+10d精油(羅勒、薰衣草、馬鬱蘭、尤加利、檸檬、羅勒、薄荷、迷迭香任選幾款,總用量10d)
 

備註:Voegele按摩油是天然植物調和油,含葡萄籽油、荷荷芭油、酪梨油、蘆薈、甜杏仁油、山金車浸泡油及金盞花浸泡油。

 


注意事項:

  1. 本介紹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