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香又稱玫瑰草,也有窮人的玫瑰」之稱

初聞馬丁香有微微的檸檬味,後有近似天竺葵的香甜,隱透著玫瑰的芬芳、但後味卻有近似檀香類木質及土質的沉醇,相當耐人尋味。由於馬丁香擁有多種昂貴精油的特殊香氣,所以常讓人以為她是複方精油,適合與柑橘類、花香類及木質類精油搭配。

 

C2017 馬丁香1  

 

馬丁香精油常被添加在護膚保養品中,有粉刺、舊疤、皺紋等困擾也可使用。 

壓力大、焦慮、睡眠品質不佳或心神不寧的人很適合用馬丁香來薰香、按摩或泡澡。發燒、感冒不適也可以馬丁香調油按摩。 

在印度傳統醫學中馬丁香是要角,精油與乾燥藥草都被運用於古老的阿育吠陀中。 

靜心或進行能量療癒時,可用馬丁香擴香潔淨空間能量,也可直接將馬丁香精油滴在水晶或礦石上。 

 

速配精油: 

柑橘類精油、香茅 

薰衣草、洋甘菊、天竺葵、茉莉、玫瑰、依蘭依蘭等…。 

雪松、花梨木、回青橙、檀香、廣藿香等…。 

 

使用方式: 

1. 薰香 

2. 泡澡 

3. 按摩 

 

注意事項: 

1. 須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C2017 馬丁香 德國Voegele 精油 

英文名稱: Palmarosa

德文標示: Palmarosa

      名: 玫瑰草

產       地: 印度

      量: 10ml  

 

多年來備受好評的美膚油配方就是 

玫瑰果油20ml+2d馬丁香+2d薰衣草+2d乳香

約在2007年我們自己做了實驗,把這特調按摩油抹在右手臂上,左手不抹,幾天後發現右手的膚質變得比較光滑細緻,右手的膚色也比左手白了些。愛實驗的夥伴還拿放大鏡檢查皮膚紋路,發現右手的膚紋真的比較細!之後又把特調美膚油當做保養品抹在臉上,發現皮膚更有光澤且粉底很好推。這實驗結果大大鼓勵了身邊的女性朋友,大家紛紛跟進,還有人因此迷上精油。幾年下來的分享經驗發現:熟齡肌膚或粗乾肌膚使用這個配方,結果會讓人歡喜喔~ 

一株植物怎能散發如此多層次的芬芳?又神似多種植物的香氣(天竺葵、玫瑰、檀香都是價值很高的精油)?對馬丁香精油充滿好奇,也很佩服!就像知道自己不是最出色的,所以努力模仿學習、激發所有可能,準備隨時遞補上陣。馬丁香就是這類精油---把握每個讓人發現自己的機會。 

感冒、發燒時可用20d甜杏仁油+1d馬丁香(也可再加1d迷迭香)混合後按摩太陽穴、鼻子、耳朵及肩膀。 

馬丁香很好搭配,想要好心情、好氣色,可將以下配方用於薰香、泡澡及按摩。若用於按摩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

甜橙+馬丁香=21

橙花+馬丁香+薰衣草=111

馬丁香+乳香+玫瑰=321 

自覺對人、事、物大量付出(情感、努力、信任),但回饋卻不如預期、甚至天差地別、無法接受時,就會有被辜負、被背叛的感覺,通常這樣的情緒就會連結到馬丁香。 

有位個案描述:自認在工作上拚死拚活,全力以赴,但升職的卻不是我,就是悶!

直白的有其背後的原因,就是:回應不如預期。

現代人常覺得,都會人更常說悶到不行

我說:別悶了,趕緊用馬丁香吧!

再補一句:沒有安全感的人快準備一瓶。

 

注意事項: 

  1. 本說明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