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稱依蘭,又稱香水樹。在產地方言中,Ylang意為花中之花,可見其香更勝百花,這也形容依蘭兼有多種花朵的香氣又更濃郁,如:茉莉、風信子、水仙…。 

 

依藍依蘭1                                 圖片取自網路

 

依蘭是香水業及化妝品業廣泛使用的天然香氛,非常適合與其他精油搭配,不僅可調和其濃郁的香氣,依蘭本身的功用也藉由其他精油的協助發揮得更好。

 

呼吸急促或心跳太快可用依蘭依蘭,容易緊張的人可將依蘭精油滴在面紙上隨身攜帶,緊張時拿出來做深呼吸!

依蘭的香氣讓人感到歡愉、滿足,產後憂鬱、容易心悸、情緒化或低血壓的人,可以用依蘭依蘭。

  

速配精油: 

柑橘類精油、花香類精油 

絲柏、廣藿香、花梨木、檀香、乳香、岩蘭草

 

使用方式: 

1. 薰香:非常適合與柑橘類精油搭配,少量使用,可先以1d測試香氣。 

2. 蒸氣 

3. 泡澡 

4. 按摩、擦抹 

 

注意事項: 

1.  香氣濃郁,請少量使用。 

2.  過敏性肌膚須低濃度(1%)使用。 

3.  濃度過高或使用時間過長,有可能會引發嘔吐、頭痛的症狀

4.  須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C2181 依蘭依蘭   德國Voegele精油 

英文名稱: Ylang-Ylang

德文標示: Ylang-Ylang

      名: 香水樹

      地: 科摩洛島

      量: 10ml

  

依蘭的香氣有神秘的東方氣息,喜歡的人可達迷戀的程度,只要是依蘭的精油、花水、手工皂、按摩油…每樣都愛不釋手。

覺得依蘭香味太濃的人也不少,其實只要不用單方薰香,依蘭跟其他精油搭配後的香氣是非常迷人的。

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仕女出門,會在髮際抹上一點依蘭油、是禮貌也是讓自己更具魅力、更有品味的表現。

 

很多朋友把依蘭精油加在洗髮精裏,讓髮絲光澤亮麗,也有人特別選購依蘭按摩油為的是豐胸,有人把依蘭滴在面紙上放進衣櫃當芳香劑,

我較常以薰香、泡澡、嗅吸方式使用依蘭。


薰香/泡澡:依蘭+花梨木+雪松 = 111


薰香:甜橙+依蘭=51 (有南洋度假+雞尾酒的fu)


薰香:佛手柑+香蜂草+依蘭=221

 

依蘭以催情聞名,實際上不只催情、也催眠,這是因為依蘭的香氣能讓身心放鬆。

依蘭不僅可緩和極端的情緒,其能量也有助於向外開放、讓內在集中和諧,帶來融合的喜悅感。

簡單的說:依蘭會讓人自我感覺良好」。

 

薰香/泡澡:依蘭+玫瑰+薰衣草+岩蘭草(or廣藿香) = 1211 

薰香/泡澡:依蘭+快樂鼠尾草+乳香=111 

薰香:甜橙+天竺葵+依蘭=321

 

就寢前一小時先在房間點上薰香,就會驚訝地發現:原本平凡普通的臥室竟然也可以營造出浪漫魅惑的氛圍~

憂鬱、沮喪、易怒、容易緊張、心事重重、受到驚嚇都可以用依蘭。 

要參加比賽或準備重要演出的朋友可隨身帶著依蘭,感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時可用1d依蘭精油深深嗅吸香氣穩定緊張的心緒。

 

提醒大家:這些配方都是以Voegele的精油香氣為準,如果你手邊已有上述精油,建議你先把這些精油瓶蓋握在手上,放在鼻下約3 5公分處輕輕晃動,試試混合後的香氣,若覺得滿意就可以隨興使用,建議依蘭精油先用1d就好。

 

注意事項: 

  1. 本說明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