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又稱香柏木,是聖經中最常提到的樹,有多產、豐盛之意。傳說所羅門王的聖殿就是以雪松為建材,很可能是人類最早提煉的精油。

 

C2122 雪松1   

 

雪松的樹齡很長,他的香氣初聞有木質的沉穩,後味卻散發出陽剛的調性,且愈陳愈香,因此被廣泛添加在許多男性的保養品中。

具有高貴氣質與古老能量的雪松,易與大自然及潛意識、甚至是宇宙的至上意識產生連結,因此在古文明的祭祀儀式中常被當作焚香,當然也有助於靜坐及冥想,也常用於引夢。

雪松精油揮發較慢,薰香時最好與其他精油搭配使用,其香氣可以驅蟲,是很好的建材及製作木箱的原料,其木屑可以做成驅蟲包放在櫥櫃內。

 

清淨空氣薰香:檸檬+迷迭香+雪松 = 2:1:1

 

婦女潔淨泡澡/盆浴:杜松子+薰衣草+雪松 = 2:2:1

 

淨化薰香/泡澡:檸檬+杜松子+雪松 = 3:2:1 或 2:2:1

 

 

速配精油:

佛手柑、檸檬、葡萄柚、甜橙

羅勒、快樂鼠尾草、薰衣草、迷迭香、肉桂

玫瑰、茉莉、橙花、洋甘菊、馬丁香、依蘭依蘭

乳香、絲柏、杜松子

 

使用方式:

1.          薰香、蒸氣

2.          泡澡、盆浴

3.          添加於保養品

4.          自製驅蟲噴霧:噴瓶一只+ 50m l+15滴精油(雪松、丁香、香茅、茶樹、薰衣草、檸檬、檸檬草、尤加利、薄荷、廣藿香、杜松子,任選三種以上精油搭配)

 

注意事項:

1.          孕婦請勿使用。

2.          須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C2122  雪松 德國Voegele精油

英文名稱:Cedarwood

德文標示:Cedernholz

        名:香柏木

        地:美國

        量: 10ml

 

 

非常喜歡雪松的香氣,深沉渾厚,有種堅實的安全感。

雪松很適合用來淨化空間,搬進新房子前或覺得空間的氣場不舒服時,推薦用杜松子+檸檬+雪松來薰香淨化空間。根據經驗,空間沒有淨化時幾乎是聞不到香氣的,聞到香氣時就表示已經完成淨化了。

靜坐冥想或練習瑜珈時,可用雪松薰香,但因其揮發速度較慢,建議可參考上述速配精油做搭配。通常揮發速度較慢的精油剛開封時聞不到真正的香氣,需要一點時間讓香氣甦醒後才可以嗅到真正的芬芳,雪松也是如此,我就覺得我的雪松愈用愈香。

雪松有助於放鬆、紓壓,所以也被視為親密香氣之一,加了雪松的香氛,男性的接受度頗高,可以花香類精油+薰衣草(or柑橘類精油)+雪松做搭配。

 

常有人問:有沒有可以增加信心的香氣?

我推薦雪松跟茉莉

雪松可以提供勇氣與力量,幫助你去做你認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莉能讓總是害怕會做不好的人開始相信自己:我一定可以!

這組香氣很多個案使用過,在面對人、事、感情與重要演出時,都補充了自信的能量!

 

個案中也有人帶著陳年(甚至累世)的傷痕,這些在現實生活中不知所以但卻實際影響他們情緒與行為的深層陰影需要被化解與療癒,通常他們也會連結到雪松精油。

 

再次提醒:同一精油配方不要連續使用二週以上,最長不要超過20天,須與其他香氣配方交替使用。

 

注意事項: 

  1. 本說明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