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族排列可以讓我們跳脫自己,從別人的角度重新看見自己,進而成為更好的自己。

  沒有人是完美的,就算自我覺察力再高的人,也會有自己無法窺見的盲點。這時可以透過別人的觀察與告知知道自己的盲點,但鑒於別人表達的方式和自己的防衛心,就不見得能吸收這些訊息。家族排列是用一種更客觀、大家都看的見、沒有好壞評論的方式在當事人面前呈現他們欲探討的問題核心與盲點所在,提供當事人勇氣與支持做出改變。其中能量的轉移,也在冥冥中帶動相關人事物的改變。

  活動過程方面,相信前幾篇心得已經闡述多次,故不再贅述。以下將陳述我對活動與尚秦老師對我的發現與建議的感受。在過程中,尚秦老師有問我是不是跟媽媽的關係不好,也問我對錢的觀點與看法是否需要重新調整與認識。針對前者,我在我國小二年級時,父母離異,我跟我媽媽從此相依為命,感情非常好,是彼此最親的人,如果媽媽是月亮般陰柔的能量,那我可能是接收太多了,加上我身旁沒有什麼親密的男性,包括父親、朋友或伴侶,所以當我看見象徵太陽的物品時,我才會激動落淚吧。至於後者,我不會認為錢不重要,因為錢對於我們這一世的肉體而言是必要的東西,但是把錢看的太重,反而會綑綁住自己,什麼事都會開始斤斤計較,甚至限制自己看見多種可能性的視野及自己的心。所以我對錢的態度是:重要的,但不強求。無論這些問題是否如同老師想的那樣,這都給了我進一步深思的機會。

  接著是活動最後,尚秦老師將Crystal老師的精油盒置於地上,告訴我們這是對我們每一個人都很重要的東西。我靠近,隨機拿出精油湊近鼻子聞,我共抽了四瓶,前面三瓶的味道對當時的我而言很舒服,到了第四瓶:依蘭依蘭,我頓時看見了一個畫面:有一個女性,穿著像是吉普賽人或是印度人,歲數不明,但她的智慧相當高,看破了世間的貪嗔癡,心裡如湖面般平靜,她住在一棟小屋裡,外面種滿各式各樣的花,天氣很好,藍天白雲。雖然只是個畫面,但我很清楚接收到它給我的訊息:「不用害怕,妳能用的靈性資源比你想像的還要多且強大,所以放手去吧,去完成妳這一生的任務。」由於小時候的我經歷一些事,所以我過去極度自卑,現在雖然已經沒有這麼嚴重,但仍會慣性的懷疑自己。這個訊息給了我很大的勇氣,而尚秦老師能感受到我需要這個,事後說最後的小活動是特別為我做的,我真的非常感動,在此我要向尚秦老師說好幾聲謝謝!

  人生到這個世上,都有其目的。每個人過去經歷的事情皆不同(無論是這一世還是前幾世),累積的業與課題也都不同,所以才造就現在的自己。途中遇見的挑戰、苦難與幫助,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此次家族排列就是讓我們變得更好的契機,我們從彼此身上學習,藉以自我審思,更得以用更大的愛心與同理心對待和包容身邊的一切,進而幫助身旁的人。謝謝兩位老師,謝謝此次參加活動的你們,也祝福幸運被抽中做家庭排列的兩位,望你們能成功跨越現在的課題,得到更具智慧且喜悅的心!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