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杜松果實萃取的精油是杜松子精油,能量與價值較高,芳香療法也多以杜松子精油為主。

混合果實、枝葉與幹木所提煉的精油是杜松精油。

 

 C2234 杜松子1   

 

杜松子精油最大的價值是:排除多餘的、不好的、不需要的有形/無形物質,不論是身體的、心靈的或空間的。

 

在古文明國家的祭祀儀典中,以杜松作為祭神、驅魔、避邪的焚香已有數千年歷史,因其具有潔淨身體、意念與空間的能量,可向諸神傳遞純淨誠摯的訊息。因此靜心、冥想或練瑜珈時可用杜松子精油擴香。

 

聖經列王紀中以枝枒遮護精疲力竭的以利亞逃離亞哈國王迫害的植物就是杜松。由此連結到杜松子的能量:可庇護受迫害者與受苦的心。心底的陰影、黑暗、噩夢與淚水可以杜松子來淨化。

杜松子精油可驅走空間中的負面能量,搬進新屋前或覺得房子的氣很亂、感覺不舒服時,可用杜松子精油薰香淨化。

 

化薰香/泡澡:檸檬+杜松子+雪松=3:2:1 或 1:1:1

 

冥想放鬆薰香:杜松子+佛手柑+乳香=2:1:1

 

迎來好心情薰香/泡澡:佛手柑(檸檬)+杜松子+茉莉=3:1:1 

 

冬季泡澡/泡腳:檸檬+杜松子+丁香

 

 

速配精油:

佛手柑、檸檬、甜橙、葡萄柚、檸檬草、香蜂草

迷迭香、薰衣草、天竺葵、橙花

雪松、絲柏、尤加利、回青橙、花梨木、檀香、乳香

 

使用方式:

1.          薰香

2.          泡澡、泡腳

3.          按摩

4.          擦抹

 

注意事項:

1.          孕婦勿用。

2.          有嚴重腎臟病者請勿使用。

3.          敏感皮膚低劑量使用。

4.          須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C2234  杜松子    德國Voegele 精油

英文名稱:Juniper berry

德文標示:Wacholderbeer

        地: 德國

        量:10ml

 

從年輕時就很容易水腫,長期以杜松子絲柏精油泡腳,泡完後不僅覺得雙腿特別輕鬆,也改善了手腳冰冷的狀況,冬天不用再穿毛襪睡覺了。

杜松子的作用很像清道夫,可以清除身、心長期堆積的廢棄物。很多女性都有水腫的狀況,建議可以常常泡腳,作法非常簡單:

1. 準備一個水桶裝溫熱水約7-8分滿

2. 加入5滴杜松子精油(可與絲柏交替使用)

3. 雙腳浸入泡約10-15分鐘

邊泡腳邊看電視也是很享受的,建議泡完腳再去洗澡。

泡腳時會流汗,可準備一杯溫開水隨時補充水分。

長時間站立、要走很多路或勞心勞力的女性朋友,非常推薦使用杜松子精油,實際泡過就會感受到原來雙腳可以這麼輕鬆...

 

搬進新住所、新空間前,要先淨化!不論房子是買的或租的。

找到新住處或商辦空間時,在清理打掃時就可以多作一個動作,杜松子+檸檬+雪松=2:1:1 (或2:2:1)來薰香,直到聞到香氣為止。

不論是否相信能量,好不容易才擁有的家,幫他換換氣,給他一個全新的氣息總是好的。

 

遇到不愉快的事、從擁擠的人潮中脫身或面對不友善的人之後,可用杜松子精油(有時用尤加利),這種感覺很難言喻,對能量有感應的朋友可試試以此方式驅散不潔、不悅的能量!

 

 

 

注意事項: 

  1. 本說明資料僅供愛芬芳的朋友參考,無試圖治療、預防或診斷疾病/症狀之意。
  2. 精油搭配僅提供愛芬芳的朋友DIY參考,非處方籤。
  3. 精油用於皮膚前須先將精油稀釋於植物油中,並先於正常膚質部位進行肌膚敏感測試
  4. 請勿使用同一精油配方超過20天。
  5. 詳細精油使用說明請參考坊間芳療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