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氣候變化無常,很多人都感冒了

其實 在出現感冒症狀初期立即用天然的芳香保健法是很有幫助的

尤加利+薰衣草=1:1 薰香(視空間大小精油用量約4~6d),可淨化室內空氣,預防二次感染

同樣用 尤加利+薰衣草=1:1 泡澡(約8d),有助睡眠、恢復體力,泡澡時要補充大量溫水或花茶

喉嚨痛可用一杯溫水+2d茶樹漱口,一天大概2-3次 (這個方法只適合成人用,火氣大嘴破時也可用此法)

 

輕微鼻塞可將1d薄荷滴於掌心,稍微揉搓雙手嗅吸香氣即可疏通。

較嚴重的鼻塞可用馬克杯裝熱水,滴入2d茶樹或尤加利嗅吸蒸氣約5分鐘就可以改善。

若是白天做芳香嗅吸法用2d薄荷更好。

吸入芳香蒸氣時,可將雙手托在杯緣,稍微罩住口鼻,可集中熱氣便於吸入。

這方法已有許多朋友體驗過,非常好用!  

 

季節性/過敏性的鼻塞、流鼻水(特別是晚間或晨起時)

可用2d茶樹+2d薰衣草+1d天竺葵薰香,大概5~10分鐘後就不用再擤鼻涕囉~

孩子國中時期也飽受過敏性鼻塞之苦,當時就是用這配方

那時只要經過小孩房門口就會聞到從門縫飄出的香氣,是溫暖又幸福的甜美芬芳

孩子當然也喜歡這香氣,每晚睡前都會主動提醒:今天要不要點精油?

 

特別提醒:

同樣的精油配方不要連續使用超過二周,可自行調整精油搭配。


薰衣草、尤加利、茶樹、薄荷精油都在居家必備精油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